石化机械三牙轮钻头获得国家专利密集型产品认定


  1月底,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公布《2023年度专利密集型产品名单》,石化机械江钻公司“三牙轮钻头”获得国家专利密集型产品认定,涉及HA、HJ、GA、GJ、MD、HF、SMD、KHD规格型号三牙轮钻头,产品使用专利总数14件。

  经过申报、审查、认定和公示等程序,全国同时入选的专利密集型产品共2383项,其中中国石化4项,另外3项是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超高压尾管悬挂器及回接压裂工具”、仪征化纤“膜用聚酯切片FG13”、南京化工研究院“甲醇合成催化剂”。

  专利密集型产品是指主要由所使用的专利带来市场竞争优势的产品,反映专利对产品的市场贡献情况。

  开展专利密集型产品认定,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和《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加强专利密集型产业培育、推广专利密集型产品、推动专利在产品端和产业端转化见效。


信息来源: 
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