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一带一路”建设的最美和声

  “智造大国重器,服务‘一带一路’。我们在刚果布给大家拜年。”春节期间,石化机械四机公司江深维修服务部员工李红军、王东通过网络报平安、致以新春问候,领导和同事们纷纷点赞。

  刚果布,全称为刚果共和国,位于非洲中西部,石油、天然气等自然资源丰富,石油工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

  李红军和王东滞留刚果布油气压裂现场,开展压裂机组的设备安装、系统调试,保障机组顺利投用,服务当地天然气开发。

  “不能陪伴家人过年,难免遗憾。但是,一想到身临其境,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便深感荣耀在身、责任在肩。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全力以赴保障设备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奏响‘一带一路’建设的最美和声。”李红军说。

  石化机械致力于“智造大国重器,服务能源安全”,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唯一的油气装备研发制造服务中心、氢能装备制造基地、首批创新型企业,现发展成为国内研发实力领先、产品门类齐全、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油气和新能源装备重要骨干企业。

  石化机械积极抓住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制造2025”的机遇,推动油气钻采装备、钻完井工具、集输装备三大系列优势技术产品到海外,为当地石油工程项目提供钻机、修井机、固井装备、压裂装备、钻完井工具、天然气压缩机、井口及地面装备、油气钢管等优势产品及其配套服务,主要用于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和生产。

  在中东地区,石化机械提供的钻机、修井机等装备广泛应用,钢管类产品积极服务沙特、科威特等地油气集输管线及民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钻头钻具获得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5年期框架采购合同,“中国石化机械”品牌区域影响力不断扩大。

  研制的新型XJ750修井机在科威特比合同日期提前46天开工,装备质量和便捷性得到充分验证。该装备采用双线四桥整体拖挂钻台,实现司钻房、偏房、防喷器等整体运输,无需大型吊车辅助作业,主机一车、钻台一车,集成度高,具有动力强劲、安装、移运速度快等特点,满足沙漠高温环境作业需求。

  石化机械直缝钢管和螺旋钢管同时被列入沙特在中国采购的材料序列,通过沙特阿美认证,获得中东地区部分石油公司“免检”,钢管出口中东成常态。

  在非洲地区,石化机械研制的SGJ400-23T拖挂式固井车,成功应用于尼日利亚沙漠丘陵地区。固井作业是油气井开发的关键环节之一,通过向套管中注入水泥浆来封固套管和井壁间的环形空间,以封隔油气水层,使套管成为油气通向井中的通道。该装备具备高压力、大排量、双机双泵特性,其高固井优良率获得用户好评。

  研制的石油钻机在阿尔及利亚广泛应用,具有传动效率高、能耗低、性能可靠、拆装快、移动速度快等特点,电驱动运行和维护成本较低,能适应沙漠高温环境。用户给予积极评价:“钻机设计先进、质量可靠、性能好,完全满足要求和期望。”

  研制的成套双机双泵固井设备、双机双泵固井橇、单泵固井橇、批混橇、灰罐等装备,出口埃及。埃及国家石油公司特地邀请石化机械驻点服务人员参加其旗下油服公司办公楼落成典礼,表达了对“中国制造”的信赖与欢迎。

  面向“一带一路”建设,石化机械积极为客户提供钻完井装备与工具一体化服务、压裂作业装备一体化解决方案、天然气压缩机制造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集输钢管一体化供应、装备运维和设备设施健康管理等服务,帮助各项工程提效率、优质量、降成本,产品出口到国外40多个国家或地区。

  春节前夕,石化机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慰问了驻外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并与海外客户进行了联谊,在互动交流中释放组织关爱、传递春节文化、展示企业形象。

信息来源: 
2024-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