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为石油钻机铸造强劲“心脏”


  近日,石化机械研制的2800型泥浆泵在山东东营完成工业试验。该设备电机最高转速1620转每分钟,累计作业时长55.5小时,单次最高作业22小时。施工过程中,设备运转良好,整体性能优越,相比井场其他两台1600三缸泵具有排量压力稳定、本地+远程操作方便、参数显示完整等优点。

  泥浆泵是钻井设备配套的关键设备之一,堪称钻机“心脏”。在油气开采作业中,泥浆泵负责泥浆循环、冷却钻头和清除井底岩屑等功用,并借助高压泥浆的冲击力为井底钻具提供动力、破碎岩石,推动油气开采效率效益提升。

  石化机械基于大功率压裂泵研发优势,针对深井和非常规油气井研制功率更大、排量更大、流量脉动更低的泥浆泵,配备高连杆负荷、低额定冲次、高功率密度,在市场上同功率等级的五缸钻井泵中体积小、重量轻,兼顾高泵压与大排量,适应钻井全过程全工况。该泵动力端采用多点支撑整体式锻造曲轴,配合外挂减速箱,传动平稳,可靠性高。液力端配件标准化,更换活塞无须拆卸缸套。十字头及导板可从前方更换,检修方便。

  施工期间,石化机械成立工业试验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组织研发、制造、维修服务等专业人员全程跟井,有效保障工业试验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 
202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