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涉足氢能装备检验检测领域


  12月8日,石化机械全资子企业世纪派创公司通过国家计量认证现场评审,新增加氢、集输装备等试验能力,由此成为国内石油石化行业首家通过氢能装备检验检测机构。

  本次扩项评审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石油评审组首次开展的氢能装备领域能力评审。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采用观察、现场操作考核、资料审查、座谈等方式,对评审准则涉及的全要素进行现场评审,认为世纪派创公司机构主体、人员、场所环境、设备设施和质量管理体系符合资质认定要求,具备申报扩项的液压式氢气压缩机、隔膜式氢气压缩机、加氢机等6类产品42个参数的检测能力。

  石化机械世纪派创公司是国内油气田钻采设备检测领域覆盖面最广、能力最强的企业,拥有“国家油气钻采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湖北)”“湖北省石油钻采设备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资质,获得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国家计量认证(CMA)、API Q2资质认证、特种设备无损检测B级机构、特种设备综合检验机构资质认证,有资质有能力开展有关检测检验,可向社会出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

  此前,石化机械世纪派创公司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证书,荣获“湖北省2022年科创‘新物种’瞪羚企业”“湖北省2023年第二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称号。

  石化机械世纪派创公司持续专注提升检验检测服务水平,致力于把握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发挥检验检测优势,为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提供平台保障和技术支撑。


信息来源: 
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