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氢气压缩机发往粤港澳大湾区供氢


  11月26日,石化机械自主研发制造的两台国内最大排量的隔膜式氢气压缩机发往广州,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发展。

  自此项目中标后,石化机械成立专项项目组,开展专题劳动竞赛,抢抓时间节点,在市场、技术、采购、生产等部门齐心协力、联合攻关下,成功研制设备并按期交付,进一步体现了石化机械核心技术、关键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等能力优势,为中国石化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氢气压缩机是加氢站的核心设备,可将氢气从低压提升到高压,满足燃料电池汽车使用需求,目前主要分为液驱式、隔膜式和离子液式氢气压缩机。

  在液驱式氢气压缩机开发上,石化机械采用一机双压、压比动态调节等设计,攻克了大流量低冲击可控压比电液控制、高压无油动密封、宽工况气阀设计等技术,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加氢站用90兆帕液驱式氢气压缩机完成了极限工况性能试验,装备稳定可靠。

  在隔膜式氢气压缩机研发上,石化机械破解膜腔型线优化设计、高效率补油溢油系统设计等难题,开发出22兆帕、1700标准立方米/小时、70%容积效率的隔膜式氢气压缩机,助力万方级规模供氢中心建设,并支撑了向更高压力等级供氢充装工艺前瞻性技术研究。


信息来源: 
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