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创建“专精特新”企业


  11月21日,在“共商、共建、共享”为主题的中海油服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建设大会上,石化机械子企业四机赛瓦公司与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原创策源地,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核心竞争力实现新跨越,打造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新生态。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海洋油田装备与服务、信息技术、环保装备等领域,持续开展深入合作。以建立长期、战略性的业务合作关系和促进双方业务共同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优势,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全面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努力构建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推进合作共赢。

  四机赛瓦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油田高压三缸柱塞泵、五缸柱塞泵,计算机自动控制固井、压裂成套设备、油田井下工具、离合器和制动器等产品。

  聚焦“专精特新”发展,该公司持续强化创新驱动,推进油气装备工具产品研发,在多技术领域开枝散叶,自产油气装备工具进入到海洋油气资源开发等高端市场。

  联合中海油服,研制的成套深水固井装备、全自动化电驱固井橇、固井双机双泵橇等固井装备在“蓝鲸1号”、“HY943”、“HY981”等海洋平台成功应用,研制的国内首台全自动连续液添装备在“南海5号”钻井平台固井作业中顺利完成海试作业,研制的油基钻屑热机械处理设备迭代创新、拓展应用。双方合作形成多项首创和关键技术装备,新质生产力不断涌现。

  此外,四机赛瓦公司自主研制的油气井封层桥塞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全国单项冠军产品;封隔器通过最高等级认证测试,防硫封隔器技术及应用日益成熟完善,面向超深、超高温、超高压油气勘探开发研制出具有高承载机构的高温高压封隔器,可靠性通过耐高温204摄氏度、耐压105兆帕模拟工况测试验证。“SOFELink石油装备工业互联网智能云平台”案例入选2022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石油成套装备智能化平台》项目入选湖北省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双创”平台(企业)试点示范项目;企业积极推动智能化管理,在生产(设计)、制造、销售、服务等方面逐步采用信息化、智能化、数据化方式,通过ERP、SDMS等信息系统,将生产经营全业务链数据化整合,优化业务流程提效率,保障产品交付,入选首批湖北省上云标杆企业。


信息来源: 
2023-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