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固井装备在墨西哥创佳绩


  10月底,石化机械提供的双机双泵固井橇在墨西哥恰帕斯州顺利完成套管固井作业,单次固井作业水泥浆泵注量116.5立方米,刷新墨西哥陆地油田作业最大水泥浆泵注量纪录。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对该固井橇表现出的高性能、高可靠泥浆作业能力给予高度好评。

  恰帕斯州位于北美洲墨西哥国家的最南端。这里地质条件复杂,包括高原、山脉和雨林等地形,给油气勘探开发带来挑战。

  固井装备作业是在钻井过程中,将水泥浆注入套管和井壁之间的环空中,以加固井壁、封隔油气水层、保护淡水资源等目的,对于保证油气井的稳定性和生产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固井装备包括固井车、下灰车、批混车等。其中,固井车是主要作业设备,通过实施高压、大排量作业,将水泥浆注入套管和井壁之间的环空,同时控制水泥浆的密度和流动性,以达到更佳固井效果。

  作为行业优势企业,石化机械提供的固井装备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陆地及海上油田。

  特别是,该公司研制的双机双泵固井橇,配备发动机、柱塞泵、清水离心泵、循环离心泵、增压离心泵等设备,可实现高效率油田固井作业、酸化作业、压力测试及其他流体泵送,满足深水作业要求。此外,采用双混浆、自动控制系统,在大排量、高压力基础上,精准混浆、控制密度,保证固井质量。


信息来源: 
202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