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擦亮钻头“金”字招牌受认可


  10月底,石化机械金刚石钻头被中国质量协会认定为用户满意星级产品,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金刚石钻头具有高硬度和高耐磨性,通常采用高强度、高耐磨性的金刚石作为切削刃,提高切削性能和耐磨性能,同时采用高强度、高韧性材质作为基体,保证钻头的刚性和使用寿命,广泛应用于油气钻探开发,有效地提高钻井效率。

  面对油气藏超深、高温、高压工况,石化机械聚焦砂砾岩、火山岩等难钻地层的提速难题,开发了混合钻头、异形齿钻头、孕镶钻头、双心钻头等硬核产品,稳定性和工况适应性显著提升。特别是“龙系列”混合钻头,对定向井和硬地层、夹层、砾石层等具有广泛适用性,已成为钻井提速利器,累计完成超7000趟次钻井作业。第二代“龙”系列混合钻头提速效果、适应能力进一步提升,机械钻速平均提高25%以上、进尺平均提高50%以上、使用寿命延长75%以上,其中直径444.5毫米混合钻头轴承寿命更是达到200小时以上。

  此外,石化机械优质高效做好胜利页岩油示范区、“深地工程”、普光气田等重点区域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保障,加强产品出厂和交付质量管控,增强现场技术服务能力,持续推进钻头钻具一体化服务,以高可靠性产品、快速响应机制,在深层、特深层油气勘探开发中,擦亮讲品质、讲服务的“金”字招牌。


信息来源: 
202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