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在深交所信息披露考核中连续三年荣获A级


  10月2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通报深市上市公司2022-2023年度信息披露评价结果,石化机械连续第三年荣获最高“A”级评价,体现了监管机构对石化机械规范运作及信息披露工作的高度认可。后续再融资、并购重组等重要事项审核时,石化机械将获得支持和便利。

  本次考核以深交所2023年8月修订的《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1号——信息披露工作评价》为依据,考评结果分为A至D四类,主要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同时结合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履行社会责任披露情况、对交易所工作支持与配合等因素,对上市公司进行综合评价。在本年度考评中,获得A级评价的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合计296家,占比19.88%;近三年连续获得A级评价的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190家,占比12.76%。

  近年来,石化机械严格执行证监会、深交所相关法律法规,以依法合规为原则,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充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在真实、准确、完整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基础上,通过主动优化定期报告披露内容、增加自愿性信息披露、编制发布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报告等方式,有效提升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沟通效率,充分保护投资者权益。

  石化机械更加注重投资者关系维护,通过业绩说明会、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现场调研、互动易平台、投资者热线等多种渠道与投资者充分开展沟通交流。2022-2023年,石化机械累计邀请近百家投资机构现场调研座谈,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解答投资者提问280项,接听投资者热线电话400余次,有效展示企业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优势,赢得了投资者对石化机械的理解和信任。

  作为“双百”综合改革企业,石化机械持续改善经营业绩、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有效提振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形象,公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投资者价值认同大幅增加。


信息来源: 
202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