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娃”走进石化机械江钻公司启迪智慧之光

 


  6月17日,江汉油田外国语学校50名师生受邀到石化机械江钻公司,参加“探秘智慧能源”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聚焦“打造大国重器、支撑油气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石化机械江钻公司坚持服务国家油气勘探开发,“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创未来,始终把握发展脉搏、永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发展理念,不断推进钻头钻具产业创新发展。
  作为全国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石化机械江钻公司持续保持了牙轮钻头领先,同时,大力发展金刚石钻头、螺杆钻具、水力振荡器、扭力冲击器等。看似不起眼的钻头,实则是油气装备工具领域的“小巨人”。
  在石化机械江钻公司展厅,满墙的奖状证书、整齐摆放的各式钻头吸引了同学们目光,有的认真聆听现场解说,有的不由自主,抚摸着钻头体、硬质合金齿,近距离感受“冠军”钻头钻进深达地下七八千米的神奇,满是好奇钻头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在牙轮钻头生产现场,同学们通过听取现场科普、实地观摩、交流互动等方式,渐渐解锁了心中有关钻头生产的疑问。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正如石化机械江钻公司宣传片《初心耀征程》所展现的那样,钻头钻具创新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依靠勤劳智慧,在艰苦奋斗、曲折探索中自强自立,才能够逐步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向既定目标迈进。
  绿企创建成果也是此次公众开放日展示的重点。石化机械江钻公司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花园式工厂、先进的钻头钻具生产线、干净整洁的生产现场、“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等横幅标语,都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信息来源: 
202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