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把握学悟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石化机械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发动全体党员用心学悟践、实干做贡献,进一步明确新目标、争创新业绩、建功新时代,激发创新创效热情,带领全体员工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着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创新方法学党史。坚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注重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克服形式主义,让学习方法“多”起来。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通过小组讨论、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开展“云”阅读、网上知识答题等方式,调动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利用红色资源,让学习方式“活”起来。突出爱国主义教育,以“品红色经典、寻百年初心”为主题,组织观看《红岩》《烈火中永生》《亮剑》等红色经典影片,重温革命岁月,追溯红色记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活泼更聚人气。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热”起来。结合企业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各党组织领导班子带头学、自觉学、系统学、深入学,抓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书籍学习,抓好对中国石化全媒体专题专栏内容的学习,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真功夫、真下功夫;结合企业形势任务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印发“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形势任务教育手册、“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党史知识百题,组织身边的党员典型讲党课,开办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200多期,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座谈交流;网站、微信和杂志平台,开办“奋斗百年,启航新程”“党史学习教育”“身边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多个专题专栏,发布专题信息500多条,广泛营造氛围、形成宣传声势。抓好督促引导,认真落实石化党建学习积分制,开展读书交流和党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常态、氛围浓,党员群众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把握规律悟思想。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筑牢石化机械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先导型油气装备制造服务公司的思想基础。联系油气装备行业和石化机械实际,清醒认识到公司发展面临的市场竞争不断加剧、技术创新面临挑战、利润空间受到挤压、转型升级进程缓慢“四忧”,以及国家油气大发展机遇、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机遇、集团公司一体化优势、装备产业先发性优势、改革激发内生性优势“五喜”,明确了公司“十四五”发展思路,以“打造大国重器、支撑油气发展”为使命,深度融入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价值创造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培育“单项冠军”,加快推进服务转型和精益转型,持续开展市场开拓、创新驱动、深化改革、资金保障、精益管理、作风建设攻坚战,着力打造百亿收入、百亿产值、百亿市值企业。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教育引导全体员工超越平凡、追求卓越。持续开展“转观念、勇担当、抓改革、强管理、创效益”主题教育,大力开展“学哲学、用哲学”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三个决裂”大学习、大讨论、大反思活动,切实引导全体员工与落后的思想观念决裂、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一切围绕市场转,一切围绕效益干;与不思进取的精神状态决裂,叫响“一天当作两天干”,当好改革促进派,始终保持奋进姿态和冲锋状态;与不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决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本主义、经验主义,倡导“不当第一就是白干”,争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把工作往前赶,把队伍往高处带。今年以来,先后举办各类动员会、宣讲会、座谈会300多场次,讲清怎么干,推动抢着干,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筑牢攻坚创效根基。

  抓好统筹促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增强石化机械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能力。进一步认清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着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坚持市场化运作,对标行业先进企业,特别是身边成功改制企业,深入查找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创建核心竞争优势。聚焦效益效率提升,加强市场开发,提升订单履约率,加大货款回收力度;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全面治理亏损单元;抓好ERP深化应用,有效服务公司发展;推进深化改革,落实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坚持实施市场化取向的分配制度,严考核硬兑现,激励引导全体员工凭业绩、靠指标、保收入,贴近市场需求主动开展工作。加快落实石化机械“十四五”发展思路,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全面提升攻坚创效能力。以持续开展“六大攻坚战”来落实集团公司攻坚创效行动常态化的要求,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一步细化指标、分解任务、累积优势,在实干中破解难题、在发展中解决问题,推动石化机械迈向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把领导带头示范、以身作则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法宝、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牢记“认真”二字,从自身做起,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当好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落实,全力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全面抓好精益管理、质量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等各路工作,切实把工作往前赶、把队伍往高处带,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信息来源: 
2021-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