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公司连续油管设备在沙特首秀成功

 

  1月18日,石化机械提供的SLG450连续油管作业机,在沙特乌德利亚区块成功完成首次诱喷求产作业,获得用户的满意评价。

  连续油管作业机是一种移动式液压驱动的起下和运输连续油管设备,在作业时向油气井油管或套管内下入或起出连续油管,并把连续油管缠绕在滚筒上以便移运。它可用于冲砂、洗井、钻磨铣、打捞等作业,相对常规修井机设备,在带压作业方面具有优势。诱喷的实质是采用抽汲、气举、混排等工艺方法,诱导地层中油气流体进入井筒,降低井筒压力,在油层与井底之间形成压差,使油气流入井内,满足求产、取样等测试要求。

  面对沙特高温及风沙作业环境、井控设备等特殊要求,石化机械专门成立项目组,组织相关技术专家团队,联合质控、采购、生产等部门,开展深入调研,逐项解读连续油管作业11项标准和产品认证法规,识别制定应对沙特设备特殊要求技术方案36项。在设备高温散热、安全吊装、井控装置、机组防爆等方面采用独特设计,并集成了大吨位注入头无损夹持、大容量滚筒快换快装等核心技术,并从设计评审、过程控制和后期审查方面,确保产品设计高质量和设备生产优质高效,满足沙特市场用户要求。

  为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时差影响,石化机械在连续油管设备运抵沙特现场后,立即开展远程售后技术服务,采用互联网视频通话、网络会议等多种形式,提供即时在线全面技术支持,指导用户完成了三套连续油管设备现场调试工作,并顺利通过了沙特阿美公司验收。

  此次投入沙特市场的SLG450连续油管作业机的注入头、油管滚筒、控制系统等关键部件均为石化机械自主研制,连续运行四天设备良好稳定。

信息来源: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