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联合长江大学成立省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



  12月13日,石化机械联合长江大学申报的“湖北省石油钻采设备企校联合创新中心”,通过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完成公示,正式获批备案。

  一直以来,石化机械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生产力”,坚定走自主创新、协同创新、集成创新的多元创新之路,引导推动企业始终走在行业技术前列。

  石化机械坚持自主研发和成果转化应用,持续完善科技研发体系,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全国钻采专标委固压设备标准工作部等研发平台,掌握30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是中国石化首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多项产品获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服务行业“名牌产品”称号。拥有技术实力较强的研发队伍,先后多次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重大科研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国家级奖励,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研制出井工厂钻机、大型成套压裂机组、专用页岩气钻头钻具、易钻复合桥塞等核心装备与工具,形成工程装备与钻完井工具、井底钻柱与提速工具、易钻桥塞与钻除工具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先后突破了一批“卡脖子”技术,为上游勘探开发提速提质提效提供了装备与技术支撑。

  石化机械注重与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形成了以企业为创新主体、以外聘专家为技术指导、以科研院所为创新支持、以油田用户为依托的技术创新体系。

  “湖北省石油钻采设备企校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整合企业和高校优势资源,瞄准全球油气资源开发前沿领域,聚焦国内外石油钻采装备需求,持续深化在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技术领域的创新合作,快速提升公司创新能力与研发水平,为石化机械打造百亿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