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石化机械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开展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员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振奋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斗志,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公司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为公司迈入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取得新胜利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要坚决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在抓市场、稳收入,抓降本、深挖潜上下足功夫。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用人机制改革、激励机制改革。要始终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深入开展技术研究与重点产品开发,面向工程客户需求,推进核心产品对标常态化,抓好质量管理提升。要强化“十四五”规划战略引领作用,秉持“稳中有升”的发展基调,树立“开放合作”的思维习惯,突出“产品技术领先”的战略目标。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全会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立即行动起来,紧密联系实际,加大学习、宣传、研究力度,在学习中把准方向,在宣传中凝聚力量,在研究中深化理解,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做强做优做大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升石化机械综合竞争力,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新业绩。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带好头,发挥示范作用、注重成果转化,把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好研好用好,运用在企业改革发展的进程中。要统筹抓好内宣外宣,在石化机械官网官微、《机械之声》杂志和各单位自办媒体,开办专题专栏,借助橱窗、海报、横幅、板报、电子屏等载体,以及各种工作交流群,全方位开展全会宣传,多途径广泛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进分厂、进车间、进外站、进班组。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找到“每一把开锁钥匙”,以“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为主题,组织全体员工围绕全会精神认真分析形势,查找差距不足、厘清工作思路。要扎实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大力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与落后思想观念、粗放管理方式和陈旧体制机制相决裂。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效率为中心,聚焦“攻坚创效”行动,推动市场开拓、降本增效取得更大成效。要瞄准高质量发展,聚焦对标提升行动,确保深化改革蹄疾步稳。要瞄准安全环保稳定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红线,抓实隐患排查治理。要瞄准开新局、建新功,进一步振奋精神,做到各项工作及早谋划、快速启动,确保年底收好官、明年起好步,以思想新格局引领制造新跨越,以改革新突破开辟发展新境界。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凝神聚力、全力以赴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打赢全年“双战双胜”收官战,为开启石化机械“十四五”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