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强化电驱压裂现场服务



  11月14日以来,石化机械在重庆武隆隆页1号平台和涪陵焦页18号平台同时开展电驱压裂工程分包服务,在川渝地区实现同时提供 12万水马力电驱压裂泵注服务能力,配置的5000型电动压裂橇、SHS40电动混砂橇、SPY20电动混配橇、地面高压流体管汇、电动连续供砂装置等20余套装备运行稳定。

  这标志着,该公司从提供超大功率全电动压裂成套设备到进一步面向工程“四提”“五化”,以分包服务等方式,积极推进电驱压裂工程服务到现场、标准化,助力页岩气开发提质、提速、提效、提产,进一步体现压裂装备供应商朝着专业化、市场化、特色化、高端化等方向发展。

  此前,2020年5月,石化机械研制的超大功率全电动压裂成套设备在涪陵焦页27东平台,实施国内首次全电动压裂24小时连续作业,创国内页岩气单日压裂7段、配置电动压裂设备数量最多、种类最多等多项新纪录;同年9月,该成套设备在四川威荣页岩气田威页31-2HF井实现市场规模化成机组商用,设备运行整体稳定。

  为更好满足用户服务需求,石化机械在超大功率全电动压裂成套设备市场应用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收集整理用户现实需求,强化现场服务。他们在川渝地区成立了2支电动压裂服务队,组建电驱压裂服务项目部,大力开展电驱压裂工程分包服务,规范和建立标准化的服务流程,梳理服务内容、操作要求等,做好人员培训,不断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增值服务。

信息来源: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