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举升载荷带压作业装置在石化机械面世

 

  9月21日,石化机械自主研制的225吨带压作业装置运抵涪陵页岩气田开展工业试验。由此,国内最大举升载荷带压作业装置正式面世。

  带压作业装置是一种在井筒内有油气、有压力情况下,无需压井或放喷,就能直接进行井下作业的新型作业装置。 225吨带压作业装置是“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深层页岩气开发关键装备及工具研制》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主要应用于深井、超深井、长水平井等高压作业环境。

  在课题研究中,石化机械依托十多年带压作业装备研发成果与经验,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大力开展作业管柱自适应加载、大载荷微痕夹持、双向承载动力转盘、高压动密封控制和井控配套等系列技术研究,先后攻克微痕夹持液压卡瓦、双向承载动力转盘、同步控制重载油缸、高性能液控旋塞阀等核心部件制造关键技术。

  石化机械研制的225吨带压作业装置在出厂前,已完成整机动载试验、负荷试验、扭矩试验、压力密封试验等各项型式试验。整机最大提升载荷225吨,最大下压载荷110吨,最大旋转扭矩30千牛·米,井口控制压力105兆帕,完全满足深层页岩气开发对带压设备作业能力及安全可靠性的特殊要求。

 

信息来源: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