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全力以赴保粤西管线发运

 

  8月16日一大早,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湖北荆州码头作业区员工待第一艘运船到港,便开始紧张作业,将粤西天然气主干管网茂名-阳江干线项目钢管陆续吊装至运船,这是该公司码头作业区在汛情期间首次迎来千吨级货船到港。

  前期长江流域普降暴雨,直逼警戒水位线,导致运船无法通行。对此,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物流中心积极与发运承包商沟通协调,及时调整发运方案,将部分项目钢管由水运改为陆运,并增派车辆,保证成品钢管的及时交付。随着长江水位的下降,码头作业区恢复正常。

  “老潘,你看这都几点了,还不赶紧停下来休息!”眼看已近中午时分,物流中心李勇廷主任“批评”吊装工潘碧军说。

  早已在烈日下奋战4个多小时的潘师傅,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说:“好不容易等到船来,我想赶赶进度,吊完最后这一批,我马上休息。”

  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物流中心结合发运工作面广、线长、露天作业等特点,组织全员开展应对汛期以及高温天气安全教育专题培训;积极跟踪车间生产进度和江上船舶动态,确保钢管装船、原料卸船零等待;维护、保养好设备,坚持自查与巡查,上下联动想办法,突破装车、装船等流程瓶颈,为发运奠定基础。面对高温天气,安排员工错时作业,提前上班、延时下班,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并为员工每天提供绿豆汤、饮料等防暑降温物品,加大安全巡查力度,确保员工安全作业。

信息来源: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