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金刚石钻头在棋探8井提速创效

 

  4月份以来,石化机械先锋系列金刚石钻头全井钻进渤海钻探棋探8井,实现平均机械钻速16.48米/小时,单只金刚石钻头最高进尺达2169米,二开井段日进尺突破700米。

  棋探8井地处鄂尔多斯,是一口二开预探直井,设计井深4480米。该井存在大井眼易斜、地层含砾、直罗段地层出水、延长组易井漏等钻进难题。为此,石化机械坚持“产品+服务”双轮驱动,念好“提速创效经”,确保打出长庆风险勘探区块示范井。针对施工难点,现场服务团队强化钻前调研,实施“一段一策”,精心制定技术服务方案,选取攻击性强的优势PDC钻头。在钻进过程中,强化服务力度,密切与井队技术人员保持沟通,参与分析钻井过程出现的各种复杂情况,重点关注井斜、钻时、拉力等方面技术服务方案,找准钻进过程中最优参数,防斜打直,实现钻井提速效果最大化。棋探8井全井使用石化机械金刚石钻头,完钻井深4400米,刷新长庆风险勘探区块最短钻井周期和平均机械钻速两项指标。

信息来源: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