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深入开展“三个决裂”形势任务教育

 

  4月下旬,石化机械持续深入开展“三个决裂”形势任务教育,着力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攻坚创效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战双胜”,打造中国石化新名片。

  “三个决裂”形势任务教育以石化机械“13336”战略为引领,聚焦“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和“六大攻坚战”,引导全体员工自觉与落后的思想观念决裂、与粗放的管理方式决裂、与陈旧的体制机制决裂,凝聚奋进力量,支持并参与企业改革发展。

  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在网站、微信、杂志开辟“三个决裂”专栏,深入宣传经济形势的新变化和行业形势的新态势,深入分析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与改革发展遇到的挑战,切实把全体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场战役上,统一到“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和全面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要求上。

开展形势任务宣讲。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分管业务领域,开展形势任务宣讲,引导全体员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破解难题,主动作为、攻坚创效,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组织全员大讨论大反思。通过采取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会、班组会、交流研讨、主题党团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全体员工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和岗位职责定位,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方向、激发活力、增强干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攻坚创效上。

  推进学习对标提升活动。锚定打造中国石化新名片的目标,树立追求卓越、永争第一的追究,坚持站排头、当标杆的标准,保持日创月新、精益求精的状态,深入开展寻标、定标、比标、达标、超标工作,强压力动力传导,抓思想作风转变,促能力素质提升,催生各项工作质效。

  强化先进典型引路作用。大力选树宣传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六大攻坚战”中站排头、当先锋的先进典型,用身边榜样教育人激励人。赵天珍、关胜章、张杰明、肖治军、汤云平等一批先进典型涌现出来。

信息来源: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