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石化机械通过会议部署、网络学习等方式,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湖北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制定出台《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等文件,强化一线督导检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以切实行动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结合公司实际,抓好疫情防控的社会保障工作,防止疫情在企业及社区传播,维护好员工群众的健康安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从严从实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湖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有关要求,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工作紧迫感使命感,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员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春节期间,公司两级领导班子带头到各单位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特别是,天然气项目部作为天然气服务保供企业,切实承担起武汉市公交车、出租车燃气保供使命,全力保障武汉市政府征用车辆燃气供应。四机赛瓦公司筹集50副护目镜送到当地医院,支援疫情的医疗救治工作。石化机械还组织人员参加12个小区的疫情防控宣传,阻止疫情向小区扩散。

  切实加强自身防护和企业内部管理,自觉筑牢安全健康防线。各单位加强企地联动,强化疫情监测处置,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和疫情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摸清底数、掌握情况。重点结合安全生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石化机械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加大对生产场所和办公区域的检查检测力度,配足配齐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护和检测物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同时,做好防疫科普宣传、舆情疏导等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切实降低疫情感染风险,确保员工有效防护。全力宣传发动员工群众参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推行各级党组织和社区统筹作战,引导员工群众少出门、不集聚、戴口罩,形成紧紧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石化机械尚未发现员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春节期间落实订单生产方面,除天然气项目部全力保供武汉市公交车、出租车天然气,三机分公司72名技术服务人员驻外开展天然气压缩机服务保障等群体无休之外,四机公司、江钻公司从初三开始陆续安排人员加班,两家单位加班人员数量从200多人增至500人以上,其他单位根据需要组织开展加班工作。整体上,公司春节加班情况未现异常。

信息来源: 
202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