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圆满完成国内首次车载压裂装备自动灭火试验

 

 

  近日,石化机械试验模拟2500型压裂装备发动机着火,安装在设备上的火源探测器迅速启动,释放高压惰性气体,将灭火剂推入灭火系统管路进行喷射,18秒内明火扑灭。

  这标志着,该公司完成国内首次车载压裂装备实体自动灭火装置灭火模拟试验,石化机械车载压裂装备安全性能及产品试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作为国内压裂设备头部企业,石化机械在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定制化产品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技术创新,压裂设备的可靠性、环境适应性、安全性不断增强。

  此次为压裂设备配置的自动灭火装置设有手动、自动、远程控制多种开启模式,保障恶劣复杂工况下自动灭火装置的能够可靠启动。自动灭火装置的成功研制及应用,将有效解决压裂装备火情早期难以发现和防控的难题,降低安全风险,成为压裂装备新的“防火墙、保护伞”。

 

信息来源: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