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1月11日,石化机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学习贯彻中央、集团公司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公司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下一步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及时归纳提炼经验做法,要推动相关制度的制修订工作,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建立一个制度、规范一类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制度固化下来。要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持续抓紧抓好抓实问题整治清单的更新和整治方案的落实,确保整改质量和效果。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集体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坚定永跟党走、产业报国的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抓好“三个坚决”的学习研讨,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寻找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初心、启悟使命。把初心使命变成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加快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要引导大家践行“13336”战略、打好“六大攻坚战”,把短板补齐,把长项加强、把基础打牢,以公司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在机制建设上,要探索健全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机制,持续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生动力;要探索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的长效机制,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要探索健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锤炼的长效机制,始终保持政治本色;要探索健全践行群众路线、服务员工群众长效机制,广泛凝聚强大力量;要探索健全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切实提升能力水平。特别是要健全加强党的领导机制,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体系,构建党的全面统筹推动体系,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体化推进机制。

信息来源: 
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