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高端封隔器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近日,石化机械提供的封隔器在川渝两口重点井取得优异表现,受到用户来信表扬。这主要得益于该公司坚持产品服务一手抓、在高端封隔器技术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

  此前,石化机械自主研发的新型高性能封隔器压裂管柱产品,以宽坐封范围、抗硫、耐压等特点,在西南油气田脱颖而出,成为区域市场上高端封隔器国产主打品牌,进一步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

  封隔器是油田开发中常用的井下工具,广泛应用于完井、压裂、酸化、注水、试油等各种作业中。而深井、超深井、高含硫气井开发,对封隔器抗高温、抗高压、抗硫的要求显著增强。

  2016年以来,石化机械加强研发高温高压高含硫封隔器产品。在研发过程中,他们注重从技术对接到销售协调再到产品售后,从售后反馈用户需求到技术优化再到产品应用推介,全力配合用户施工,形成闭环,不断做强封隔器产品和配套服务,使得封隔器产品作业成功率和市场口碑持续提升。

  2019年三季度,川西第一口完钻的三开制超深大斜度井完钻,钻深6573.77m,井况地质条件异常复杂、二开裸眼段长度超过3000m,对裸眼封隔器提出了更大挑战。为克服这些难点,石化机械组建联合攻关小组,陆续完成智能滑套以及新型高性能封隔器定制化、系列化工作,并在川西海相井加强上井服务,不断积累特殊地层封隔器的应用与设计经验,为打破国外高端封隔器技术垄断奠定了重要基础。

信息来源: 
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