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三个突出”抓实第二批主题教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石化机械各单位党委坚持“三个突出”,迅速动员部署,聚焦主题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学做结合,努力让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截至目前,石化机械主要经营指标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复合材料桥塞、双泵固井设备、SGJ600-33型固井车、9000米石油钻机、油气井钻头、螺杆钻具、直缝埋弧焊钢管7项产品被认定为2019年度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服务行业名牌产品。

  突出学习教育,抓好学做结合。石化机械各单位党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机公司党委在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四机展园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誓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钢管分公司党委把讲好党课作为锤炼党性、明确奋斗方向的重要载体,班子成员带头备课,讲授《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做定位明、能力强、素质高、作风正的机关干部》等主题党课21场次。江钻公司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能、为什么好、怎么办、以及世界意义,并结合企业实际致力于抓好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党员大会、晨会、周会、班前会等形式,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抽调理论功底深、党性修养好、宣讲能力强的党员干部走基层,集中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党员学习全覆盖;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强作风”主题,打造作风过硬、担当过硬、廉洁过硬的保供团队,抓好订单生产。三机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先后完成两轮专题党课12次,将学习精神、形势任务传达到基层、灌输给员工;联系实际调查研究,针对科研奖励、外协外购件质量、责任落实等方面,查找问题9项;针对销售、服务人员长期在外和普通党员、员工学习难的问题,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平台,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

  突出效益发展,抓好战略引领。石化机械各单位党委坚定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信念,聚焦石化机械“13336”战略,着力打造大国重器、服务油气发展,推动石油化工重要装备国产化、高端化,打赢市场开拓、资金管理、精益管理、创新驱动、深化改革、作风建设“六大攻坚战”。机械研究院党委按照面向客户、面向现场、面向国内外先进技术的要求,抓好主题教育研讨,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打赢创新驱动攻坚战”“技术研发改革方案”“完善科技管理和创新激励制度”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研讨落地措施,突出应急谋远、“三个面向”、创新引领、质量第一和人才为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科技质量工作的指导思想、创新驱动攻坚目标和质量提升攻坚目标,切实把主题教育落实在增强创新驱动引领力,把客户需求转化为研发要求、把现场难题转化为攻关课题上。江钻公司党委以石化机械“13336”战略为指引,集中开展大宣讲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强化“三次创业、重塑江钻”主题实践,掀起新一轮“形势任务怎么看”大宣讲、新一轮“面对困难怎么办”大讨论、新一轮“破解难题怎么干”大落实的热潮,引导全体员工保持“三个积极心态”,坚决做到“三个决裂”,努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该公司钻头钻具一体化服务不断创得品牌、赢得声誉,研制的尖峰PDC钻头、等壁厚螺杆、混合钻头等特色优势产品日益成为国内外深井、超深井市场钻井提速提效的首选,江钻牙轮钻头、金刚石钻头还被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列入采购序列,推开直接进入科威特市场的大门。

  突出问题导向,抓好立行立改。石化机械各单位党委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全面可持续发展取得五个标志性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等作为主题教育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沉着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在创一流、打头阵中奋勇前进。四机公司党委聚焦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和员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班子成员带头走基层、奔市场、访群众,围绕“打造百年老店”“增强创新能力”“强化质量管理”等主题,开展调查研究,既正视差距,分析问题和不足,又讲思考认识,对破解难题提出实招硬招,细化优化实化战略路径措施,着力解决油气装备订单生产能力不足、生产现场降噪防尘、员工子女入学难等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三机分公司党委以解决实际问题为重点,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班子成员带着问题走基层、聚焦问题搞调究、找准问题抓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先后开展调查研究12次,形成调研报告6篇,征求意见建议70多条,梳理检视问题46个,解决实际问题22个。江钻公司党委针对员工提出的劳动强度大等问题,加大生产线智能化改造,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工序劳动强度;针对单身员工关切的住宿问题,优先实施改造,着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购买发放大容量保温杯,让员工在长距离送货途中喝上热水,暖心务实的工作增强了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钢管分公司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下发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开展问题检视;党委班子成员共收集意见建议38条,查找问题不足22个,针对性修订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劳动用工制度改革指导意见、待岗人员管理办法等制度,立行立改问题13项。


信息来源: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