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七项产品上榜石油石化装备“名牌产品”

  近日,石化机械出品的复合材料桥塞、双泵固井设备、SGJ600-33型固井车、9000米石油钻机、油气井钻头、螺杆钻具、直缝埋弧焊钢管,被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认定为2019年度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服务行业名牌产品。

  该公司复合材料桥塞设计用于直井和水平井分层压裂作业中的临时性地层分隔,使用特殊复合材料生产,具备分段压裂级数不受限制、裂缝布放位置精准的特点,作为一项新兴的水平井改造技术近几年来在国内外页岩气藏以及致密气藏开发中得到广泛应用。该产品可用多种主流电缆或液压坐封工具坐封,结构紧凑,性能可靠,易于钻除,可承受高温度、高压力,卡瓦能可靠锚定于多级别套管。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各大油田,并形成批量出口,单口井应用量多达33支,全平台使用量多达112支,最大井斜107°,压裂施工压力高至110兆帕,单级纯钻磨最短用时19分钟,平均用时30分钟。

  研制的国内首台电驱深水固井设备,作为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深水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及装备”的一部分已在“蓝鲸1号”钻井平台上完成装配和调试,成功在南海海域完成海洋平台超深水井表层固井作业任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完善了国内固井装备产业链,并进军深海高端油气勘探市场,目前在981、982平台等国内外市场成功应用。

  SGJ600-33固井车主要用于油气田深井、中深井、浅井固井作业,可完成自制水泥浆、注水泥、替泥浆、碰压等工作;装备配备STP600型柱塞泵、新一代控制系统、井口监测装置,整机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目前该设备已在涪陵页岩气开发示范区、西南地区、长庆油田及新疆地区规模化应用。

  9000米石油钻机采用柴油发电机组作为动力,绞车、转盘和泥浆泵为直流调速电驱动。9000米钻机整体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具有安全性高和拆装快捷的特点,在国内外钻井装备市场具有核心竞争力。目前,提供的2套9000米钻机在新疆顺北油田顺利钻进。

  拥有牙轮钻头、金刚石钻头、混合钻头三大类别油气井钻头。其中,牙轮钻头覆盖3 1/2-26英寸各尺寸段,凭借更广泛的尺寸、软硬地层的覆盖,以及更好的钻井方式适应性,在国内市场长期保持竞争优势;开发出全面钻进系列、定向钻进系列、硬地层钻进系列、取芯钻头系列、孕镶钻头系列等功能化金刚石钻头,尺寸覆盖 3 3/4-26英寸;混合钻头覆盖5 7/8到22英寸,在川渝、东北、西北、长庆等地定向井、深井超深井应用出色。

自主研发的等壁厚螺杆钻具系列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拥有φ95-φ244 多种规格型号,适用于盐水泥浆、油基泥浆等复杂工况,在国内各大油田区块和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伊朗等国外市场均取得良好的应用效果。

  提供的管线用直缝埋弧焊钢管,涵盖直径Φ406-φ1422毫米、壁厚6-32毫米、钢级最高可达X80,广泛应用于油气化工、城市煤气、水、供热等输送管道以及电力、基建、海洋工程等领域,产品符合GB/T9711、API SPEC 5L、ISO3183等相关技术标准,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先后为 “西气东输”“西南成品油”“新气”“鄂安沧”“沙特阿美吉赞炼化管线”“茂名石化海底管线”“文莱海底管线”等重点工程供管。


信息来源: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