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会

  11月19日,石化机械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会,特邀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刘从德作专题辅导。石化机械董事长、党委书记杜广义主持宣讲会并作讲话。

  会上,刘从德以《彰显制度优势 坚定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怎么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世界意义’”四个方面,阐述和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他强调,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制度和治理之间是相辅相成、相互支撑的关系,制度是一系列规则,是对规律的反映;治理则是制度的实践,是对规律的驾驭。我们必须牢牢扭住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个关键,为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永葆党和国家生机活力提供了有力保证。整场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党员干部更加全面、更加精准地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这为我们今后全面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杜广义就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求,一是要强化首位意识,坚持学深悟透,坚定不移提升精神区位。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动,做好学习文章;要学思践悟,做好结合文章;要持续稳固,做好常态文章。二是要强化站位意识,坚持做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提升政治定力,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面对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以许党报国的信念和担当负责的勇气,凝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坚决践行石化机械“13336”战略落到实处,坚决打好“六大攻坚战”,奋力打造中国石化新名片。三是要强化制度意识,坚持制度为纲,坚定不移提升管理效能。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制度自强,提高制度自觉,充分发挥制度指引方向、规范行为、提高效率、维护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推动石化机械治理效能持续提升。

  会后,杜广义接受湖北卫视专题采访。刘从德和湖北卫视记者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石化机械金刚石钻头生产线。

  石化机械领导谢永金、王峻乔、谷玉洪、李友忠、杨斌,机关部门和各单位300多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