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石化机械四机公司指导工作


  11月14日,石化机械四机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逐一对照、全面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集团公司党组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志平到会指导。石化机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友忠参加会议。

  四机公司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精心制订会议方案。会前,党委班子成员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讲党课、检视问题等,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分析材料,为这次专题会议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四机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18个是否”问题,以及《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激励各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中的“6个是否”问题作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沉下心来反思自己的不足,抬起头来看看应该达到的境界,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致力于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

  李志平在现场点评时对四机公司专题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石化机械党委领导亲自参加所属单位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很好地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把压力和责任层层向下传导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四机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中,态度认真、诚恳,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责任担当等方面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和下步改进措施,对党中央和党组的要求把握得比较到位,认识比较深刻,站位比较高,开出了质量和水平。

  李志平要求,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的问题与第一批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党建检查、巡视审计等发现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并整改,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列出计划清单,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改、深入改。

  李志平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在主题教育期间,抓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整改工作。通过问题解决,让群众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新收获。要加快推进落实这次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治,以及第一批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认真筹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年终岁末各项工作,聚焦生产经营,以主题教育促推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李友忠就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意见,要求四机公司党委,把这次专题会作为检视问题的新起点,进一步聚焦党建、生产经营、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查找差距不足,同时主动承接第一批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认真梳理员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努力推进解决。

  石化机械四机公司党委负责人表示,将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确保今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员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通过主题教育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的强大动力。


信息来源: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