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抢抓高压管汇订单生产

日前,石化机械抢抓高压管汇订单生产取得显著成效,旗下四机公司高压流体管汇厂生产产值连续6个月刷新历史最好纪录。

为保质上产,该厂按照销售订单做到精准排产,加强生产计划指导作用和生产现场管控力度,督促生产现场进度。坚持重点工作项目管理常态化和岗位职责考核制,生产管理人员、班组长和管辅人员对产品交期和产值目标负责,进行联动考核,从上至下层层传递压力,瞄准降本减费、提质增效、确保交付,每月进行评比,班组当中评分最高的授予劳动竞赛优胜班组流动红旗,并给予一定奖励,促进了订单及时完成率的提升。

他们根据生产需要打破班组界限,灵活调整人员,促使员工掌握多种技能,保证重点项目的进度;针对外协外购件交付不及时的问题,提前介入采购流程,主动联系供应商,落实交货进度,缩短采购周期;每周召开两次生产计划会,通报各个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统一协调解决,确保日事日毕。同时,加强与下料、锻造、热处理、后处理及物资供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生产进度。

严格按照年初经济责任制指标进行考核,向销售、技术及生产一线倾斜,严考核、硬兑现,充分激发队伍活力,带动全体员工抢抓市场机遇,收入、回款、利润等主要指标稳步提升,员工积极性、创造性充分释放。

接下来,石化机械四机公司高压流体管汇厂将进一步把握市场销售需求,细化生产组织,抓好内部挖潜增效,加强现场环境及物料整理整顿,做好无动态物料、闲置物料的处置工作,通过改代利用、产品技术创新、设计优化等降本压库措施,最大限度利用库存积压物资,着力在提升效率效益上取得新突破。


信息来源: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