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加强博士队伍建设促创新

 

  8月中旬,石化机械印发《博士人才管理办法》,进一步“固巢养凤”,健全完善博士人才管理体系,加强博士队伍建设,发挥博士创新引领作用,激发博士干事创业活力,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

  石化机械强化岗位价值、能力水平、业绩贡献付薪理念,实行市场化、差异化薪酬制度。对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降本提质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博士,实施专项奖励。

  他们建立并推行博士“师带徒”制度,鼓励支持博士牵头开展专项研究课题选题立项。针对核心技术难题、痛点,提出并发布研究课题榜单,择优确定博士作为研究课题负责人。组建以博士为核心的科研攻关团队,按照专业结构互补、年龄梯次分布等原则,配备技术骨干和年轻技术人员,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

  将年度考核与周期考核相结合,开辟博士职位晋升绿色通道。年度考核纳入员工绩效考核体系,重点考核博士项目(课题)阶段进展、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周期考核全面考察博士工作业绩和能力水平。根据考核结果,实行奖优罚劣,让博士团队成为推进创新创效的“鲶鱼”,进一步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工格局。

信息来源: 
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