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油气钻采设备国检中心落户荆州

 

  近日,位于荆州的石化机械世纪派创公司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证书。这标志着,该公司独立筹建的“国家油气钻采设备质量检测中心(湖北)”正式获批,该中心是国内唯一的油气钻采设备国检中心,将有资质开展相关检验检测,可向社会出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

  石化机械世纪派创公司是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子企业,主要业务领域覆盖石油钻机、修井机、固井压裂设备、采油采气设备、井控装置、井下工具、高压管汇等整机及部件的检验检测,具备关键产品及部件的全检能力。该公司是湖北省油气钻采设备及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拥有国内最先进的高压管汇元件实验室、国内压裂级别最高的材料冲蚀实验室、亚洲最大的柱塞泵总成实验室,可从压力、流量、温度等各个方面模拟现场工况,曾承担多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试验。2021年10月,公司获得API Q2证书,检测服务行业先进水平得到国际权威机构认可。

  多年来,石化机械世纪派创公司围绕用户需求,不断提升检测服务附加值。独立研发生产适用于油田现场高压管汇检测的服务车,将原先实验室内的高压管汇检测设备集成到移动服务车上,实现了对油田现场的随到随检,填补了当时国内行业空白。

  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加大钻采设备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检测能力及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将油气钻采设备国检中心进一步打造成油气钻采设备产业支撑的平台、行业服务的平台、政府监管的平台和对外交流的平台,为国家油气钻采设备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