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创造大型RDS压缩机最快装机纪录

 

 

  9天完成1台4RDS储气库压缩机组从装配、试机到喷漆、评审、发运全过程,比排产时间缩短近50%。

  9月以来,石化机械强化精益生产,严把质量关,优质高效推进订单生产,创造了大型RDS压缩机最快装机纪录。

  该压缩机将应用于东北市场储气库建设。为保障及时交付,石化机械划小班组,着力减少“生产流”浪费,同时实施“供应链预警机制”,全力打通生产梗阻,压实生产日计划,确保今日事今日毕。强化实施现场定置管理、设备TPM管理、工艺巡检,重点梳理优化装配流程,提前预制管线、对焊工装等,推动工艺气对焊效率提升40%。严格质量监管,加强过程管控,杜绝“无效施工”。创建机组预评审制、装配责任终身制,落实员工绩效差异化考核,激励引导大家树牢“质量是生产出来的”“我加工的产品我负责”“下道工序是上道工序客户”等理念,员工自查自改问题26项。

  储气库作为天然气工业的“粮仓”,在天然气产供储销产业链中具有重要地位,发挥着调峰保供、应急供气、战略储备等重要作用。

  石化机械积极把握天然气大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成功开发的RDS储气库压缩机采用往复活塞式结构,具备大功率、大排量、高压力、适应性强等优势,主要用于对天然气进行增压后回注地库,作为气源调节,压力和排量适应范围宽,振动小、噪声低、安全可靠,储气库压缩机组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此前,石化机械研制的储气库压缩机在河南、山东等地储气库建设中,作为主力设备,都有不俗表现,受到市场用户充分好评。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