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大力发展高钢级大口径油气钢管

 

  3月中旬,石化机械一批直径在1016毫米以上的高钢级大口径直缝埋弧焊管、螺旋埋弧焊管如期发往山东,用于山东管网南干线,满足高压大口径供气管道建设的需要。X80及以上高钢级大口径钢管形成销售,在该公司日益成为常态。

  近年来,石化机械密切配合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深入做好油气钢管保供、科研合作等工作。他们充分发挥集输钢管一体化供应服务优势,做到优质供管、高效服务,切实保障国家油气管网建设。积极与国家油气管网公司、优势供应商等企业,在大口径、高钢级钢管试制、供货等方面,加强科研合作,开发高质量钢管产品,共同为提高油气资源配置效率、促进油气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贡献。

  他们在争取每一笔钢管订单过程中,注重靠前工作,与用户充分交流,针对性了解现实需求,力争拿出最优方案参与竞标,在满足工程需求中接续壮大品牌实力。特别是在服务新气管道、鄂安沧输气管道等重大管道项目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不断扛起使命任务、积累良好的市场口碑。

  大口径、高钢级、厚壁管,因为其抗拉强度高、对设备冲击大,力学性能、椭圆度难以控制,管端要求“双V型复合坡口”,生产难度大。为优质高效供货,确保每一根钢管合格出库,该公司坚持把每一天都当成质量日,从生产工序到成品出库,对每个环节都认真策划执行,精心组织生产,强化质量控制,以过程管控确保产品质量,着力打造高钢级大口径钢管生产标杆企业。

  在此次钢管生产中,他们针对多尺寸、多品种钢管生产,强化首检制,防止批量不合格品发生。严格执行标准,重点管控关键工序加工质量,密切关注各项生产数据变化,确保焊接、防腐等关键工序加工质量。严格控制非工艺性缺陷的产生,避免钢管因操作不当造成表面划伤,并加强钢管出库后内外观质量的复检和物流运输过程的质量保障,在挂吊钢管和汽车运输钢管的过程采取铺放草垫等措施,避免钢管外观受损。

  山东管网南干线是国家环渤海地区天然气储运体系建设重点项目,沿线途经山东日照、临沂、济宁、菏泽等地。石化机械正积极把握高国家天然气长输管道建设带来的钢管发展机遇。

  石化机械主营油气装备工具研发制造及专业技术服务,涵盖陆上及海洋石油工程、油气开发、油气集输等领域,主导产品现有钻井装备、固井装备、钻头钻具、高压管汇、井控装备、压裂装备、修井装备、特种作业装备、完井工具、地面测试设备、天然气压缩机、井口及地面装置、集输钢管、海洋工程装备与工具,可提供钻完井装备与工具一体化服务、压裂作业装备一体化解决方案、油气集输增压压缩机服务、集输钢管一体化供应、装备运维、特色检测等服务,已拥有牙轮钻头、固井压裂设备、油气井封层桥塞3项全国单项冠军产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