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钻头紧急运抵山东栖霞金矿事故现场

 

  1月20日中午,山东栖霞金矿事故救援现场再次向石化机械江钻公司求助,急需硬地层钻头支援;江钻公司在半小时内再次紧急调集、发运两只17 1/2型号江钻钻头,预计于21日凌晨可到达救援现场。

  “钻进现场受阻,急需硬地层钻头支援……”1月16日下午6时左右,石化机械江钻公司销售黄志军接到一通紧急电话。

  山东栖霞金矿事故救援现场打孔作业,开辟救援通道遇到难题。因靠近矿体的围岩多是花岗岩,硬度高,普通钻头钻进效果不理想。救援现场与江钻公司联系请求支援硬地层钻头。

  公司库存中都没有指定型号钻头。黄志军一边与后勤管理人员联系,一边在销售公司工作群中发布信息,并打电话向其他大区站点询问,尝试从其他大区库房寻找。

  不一会,好消息传来。新疆克拉玛依站站长陈春吉反馈,有2只该型号钻头前两天刚刚交付客户。陈春吉一边立即从井队动身返回,一边与客户电话沟通讲明事由,并得到理解和支持。两只钻头在当天晚上10点多完成调用、装车,准备发运。

  如何将钻头从新疆运抵山东,又成了一道难题。克拉玛依没有直飞山东的航班,只能从乌鲁木齐发运。深夜,陈春吉与司机冒着风雪和零下20℃的低温,驾车行驶400多公里,于17日凌晨3点抵达乌鲁木齐。由于疫情管控,从新疆发运物资需要层层审核和检查,而且晚上无法办理发运手续。联系多家物流公司后,发运时间初定为17日19点。

  紧急救援,一分一秒都比黄金还要珍贵。陈春吉和黄志军没有放弃,想方设法与机场取得联系,反复沟通中,说明事情紧急情况。最终,在机场方的协调和帮助下,发运时间提前至15时5分。济南机场同意运输车辆直接到停机坪等候,飞机抵达的第一时间卸下钻头,两名司机采用歇人不歇车的方式连夜赶往烟台。1月18日2时30分,两只8 1/2型号江钻钻头成功抵达烟台栖霞金矿救援现场,为打开救援通道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信息来源:工人日报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