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特种机械污染物排放提前升级

 

  记者从中国石化机械四机公司获悉,该公司已生产50余台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固井车、压裂车应用于国内油气开采。1月9日,又有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5台固井水泥车成功下线,发往国内油田客户。

图为员工正在装配国六标准固井车

  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的公告要求,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国重型柴油车将全部实现国六排放标准。与国五标准相比,新标准对污染物的限额普遍趋严,排放值大幅削减。国六标准也被称之为目前最严苛的排放法规。

图为员工正在装配国六标准固井车

  作为国家固井压裂装备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石化机械四机公司结合新产品开发需求,积极探索车辆排放升级带来在装备运行管理、设备结构和控制策略等方面的变化,根据油田工程需求大胆创新,研发出以2500型固井车为代表、满足国家最新排放标准的大国重器。

信息来源:人民网、中工网
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