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大力发展海洋修井设备

 

  截至12月9日,石化机械提供的两套海洋修井机在渤海钻井平台顺利投用。其中一台修井机采用二层台机械手自动排管装置,作业效率和作业本质安全大幅提升,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用户致感谢信称,石化机械按照时间节点,陆续完成设备的生产交付和安装调试,现场服务人员随叫随到、服务热情,及时反馈并处理问题,保障了海上正常作业施工。特别是,石化机械销售服务团队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期间,敬业、专业,开展安全高效服务。他们克服人员流动、物资调配和交通运输等困难,严格遵守现场作业施工安全管理规定,与用户现场安装人员吃住在一起,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双方配合默契。

  海洋修井机是海上油气开发的关键技术设备。在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发的各项施工中,油气井在自喷、抽油或注水注气过程中,随时可能会发生故障,造成油气减产甚至停产,这时就需要修井机出马维修。

  作为中国海洋修井装备头部企业,20多年来,石化机械不断推进国产化研究和成果转化应用。该公司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海洋修井设备,HXJ60、HXJ135、HXJ180DB、HXJ225DB等型号海洋修井机,以高可靠性、高性价比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和应用。

  石化机械主营油气装备工具研发制造及专业技术服务,涵盖陆上及海洋石油工程、油气开发、油气集输等领域,主导产品现有钻井装备、固井装备、钻头钻具、高压管汇、井控装备、压裂装备、修井装备、特种作业装备、完井工具、地面测试设备、天然气压缩机、井口及地面装置、集输钢管、海洋工程装备与工具,可提供钻完井装备与工具一体化服务、压裂作业装备一体化解决方案、油气集输增压压缩机服务、集输钢管一体化供应、装备运维、特色检测等服务。

  面向海洋油气勘探开发,石化机械坚持“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加强与用户沟通互动,在自主技术创新基础上,依托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不断加深基础共性技术、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大力推进海洋油气装备工具国产化研制,包括海洋修井机在内的油气装备工具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不断呈现。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