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三家单位上榜2020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

 

 

  12月上旬,石化机械旗下四机赛瓦公司、世纪派创公司上榜湖北省2020年第一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四机公司上榜湖北省2020 年第二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高新技术企业三年一认定,对产品领域、知识产权成果、研发投入、成长指标和人才结构等方面均有较高要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相关政策。

  四机赛瓦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油田高压三缸柱塞泵、五缸柱塞泵,计算机自动控制固井、压裂成套设备、油田井下工具、离合器和制动器。一直以来,该公司在多技术领域开枝散叶,积极开发新产品。持续开展密封组件稳定性、锚定组件可靠性与可钻性、连续油管钻塞工具管柱研究,研制的桥塞易钻防转锚定系统和连续油管换向射流工具,解决了泵送桥塞中途遇阻、钻塞效率低等难题,成功替代进口。油气井封层桥塞产品被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确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自主研发的高能混浆和密度自动控制系统等固井核心技术,在我国海洋和陆上各大油田得到广泛应用,并形成系列产品。深水固井装备、大排量固井装备,分别在“海洋石油981”、“海洋石油943”钻井等平台成功应用。研制的国内首台大功率电驱海洋固井装备,在南海完成超深水井表层固井作业任务,实现海洋固井装备从“柴驱”到“电驱”的跨越,向“绿色制造”“智能制造”转变。

  世纪派创公司是经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具有独立法律地位的第三方检测/校准实验室,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国家计量授权“双认证”、QHSE“四合一”体系认证等,已认可的能力范围覆盖钻修井机、固井压裂设备、采油采气、井下工具和井控装置等领域,主要开展油气钻采设备整机及部件、高压管汇、井口防喷器等检验检测和油田开工项目的设备检查,是国内油气田钻采领域覆盖面最广、能力最强的综合检验机构。该公司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动力,注重核心知识产权保护,近三年自主申报和授权专利20余项,不断提升传统检测服务附加值、科技含量和市场占有率,同时积极拓展井控装置检测、钻具检测、易派客产品质量评价等服务项目,加快API Q2资质及特种设备检测资质取证进度,全方位多层面提升检测实力。

  四机公司主营固井压裂设备、钻机、修井机、海洋石油设备和高压管汇元件五大类产品群,并在快移快装钻机、低温石油装备、自动混浆水泥车、大功率压裂机组研制领域形成特色优势,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近三年,该公司持续注重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培养,为自主创新提供根本保证;更加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充实企业发展后劲;持续加强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成功开发超大功率全电动压裂成套设备、国内最大载荷带压作业装置、超大功率固井车、超深井钻机、特色修井作业装备等油气装备,为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市场、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重要产品支撑。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