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与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强化钢管技术合作



  11月18日,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与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强化钢管技术合作。

  中央研究院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研发力量,承担重大、前沿、基础性项目研究与新产品开发;为生产、技术、质量、工程建设、用户服务、资源高效利用等提供技术支撑;是高层次、高水平、多学科、多功能、开放型的集研究开发和成果应用一体的研发基地。

  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主营直缝钢管、螺旋钢管、高频焊管、弯管、管道涂敷等产业,曾为“鄂安沧”“新气”“青宁”“鲁豫原油”“西气东输”“川气东送”“陕京输气”“甬沪宁原油”“西南成品油”“济青复线”等国家重点油气输送管线工程供管,致力于集输钢管一体化供应,全力服务国家能源管网建设。

  在揭牌仪式上,双方重点就联合工作室项目策划、运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双方约定,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建立完善在技术开发、研究手段及实验设备资源共享、人员互派培养等方面的长效合作机制,重点推进管线钢领域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和推广,强化合作共赢。双方联合召开年度工作会议,着力总结经验、固化成果、改进不足;召开季度项目进展汇报会,针对合作项目的研发进展、出现的问题或其他新产品、新技术进行研讨,推进项目实施、取得应用实效。

  双方表示,成立联合工作室是推动双方科技发展的新动力和新举措,双方将重点深化钢管领域合作,提高研发水平,加快技术研究成果应用的步伐,引领精品管线钢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