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产品在亚洲陆上最深定向井应用

 

  10月完钻的亚洲陆上最深定向井——顺北53-2H井,应用石化机械提供的混合钻头、金刚石钻头、螺杆钻具等优势产品组合钻进,累计进尺占该井总进尺的70%以上。

  石化机械研制的长寿命快速钻进金刚石钻头,在该井纯钻115.43小时,创顺北工区多项指标纪录。在该井易斜井段,石化机械提供的混合钻头和螺杆钻具定向钻进,有效解决井斜问题。在部分目的层,采用石化机械金刚石钻头打井,单只钻头进尺较同地层进口钻头大幅提升。

  多年来,石化机械大力开展顺北超深井难钻地层钻头钻具研发,设立顺北井区快速钻井技术研究与应用、顺北井区二叠系提速提效等攻关课题,与用户一道开发能够高效钻进复杂地层的钻头钻具,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目前,该公司研制的特色产品已在顺北工区实现全覆盖,累计创该工区100多项纪录,助力钻成一批陆上超深井。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