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紧盯八个方面开展对标提升行动

 

  9月底,石化机械印发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重点从战略管理、组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风险管理、财务管理、科技管理、信息化管理八个方面,对标国内外一流企业,找差距、立项目、定措施、抓提升,着力建设世界一流油气装备研发制造和服务企业。

  该公司分别部署重点任务,成立对标提升行动领导小组,以及战略管理、组织和人力资源管理、运营与风险管理、财务管理、科技与信息管理五个专业组,全面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着力通过3年努力,进一步筑牢市场开拓、资金管理、精益管理三个根基,增强创新驱动、深化改革、作风建设三个动力,防范化解应收账款和存货占用资金、高负债等经营风险,推进优势产品、特色产品和新业务持续高效发展,推进精益转型、服务转型发展,提高客户满意度、员工获得感和股东回报率,增强石化机械管理能力和竞争实力,基本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现代国有企业管理体系。

  切实建立保障机制、长效推进对标。在组织运行上,设计工作清单,细化提升措施,明确对标标准,建立保障机制,抓好组织实施,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在督促落实上,建立例会制度、联络员制度和工作交流制度、工作运行预警机制和进展通报制度等,强化协作运行,定期交流情况,落实工作经费与激励资金,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在评价激励上,建立评价体系和评价标准,开展阶段评价和总体分析评估,形成对标提升工作闭环。评价结果与年度评选管理标杆单位和项目,以及各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等挂钩。在专项帮扶上,采用专题培训、结对帮扶等方式相互交流和借鉴,督促工作落实。对进步效果不明显、清单落实不到位的专业组、部门和单位,组织开展对口帮扶。在典型选树上,定期推出一批管理标杆单位,选树一批管理标杆单位,推广一批管理标杆范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对标提升行动取得成效。在责任追究上,对连续两年主要对标指标无明显改善且无重大客观原因的单位和部门予以责任追究。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