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登上《人民日报》

 

  5月1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10版以“国企就是主力军”为题,对全国多家国有企业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率先复工复产、带动上下游产业和中小企业、引领创新发展的先进事例作了专版报道。

  石化机械生产图片在版面中央格外醒目。图片上,一名石化机械四机公司员工身着红色工服,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和劳动保护规定,佩戴安全帽、护目镜、防护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手持磨光机,进行打磨作业。随着打磨角度变化,火星向上迸发而出,光芒四射,映照出员工聚精会神、格外坚毅的工作状态,完美展示了石化机械员工变压力为动力,视逆境为机遇,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的壮志豪情。这是3月18日,工人在位于湖北省荆州市的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装备集成生产车间作业的场景。

  文章报道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疫情防控中,国有企业充分发挥了主力军、生力军的作用。在推动复工复产过程中,国有企业开足马力、率先复工复产,以“点”带“链”、带动上下游企业,抢抓机遇、引领改革创新,是主力军、生力军,也是中国经济的“顶梁柱”“压舱石”,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湖北油气装备产业的“龙头”,3月以来,石化机械四机公司在全面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拓市场、保订单、夺高产、增效益,产能恢复跑出加速度,带动湖北油气装备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1-4月,石化机械四机公司新增订货、排产产值、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继续保持增长。“学习强国”平台、《中国应急管理报》、《湖北日报》、《中国石化报》等中央及地方、行业媒体,都对该公司化危为机、提升自身管理水平、不断创新实现更好发展的做法进行了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