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全套电动压裂装备精彩亮相CIPPE线上展



  5月15日,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20年首场线上展会直播活动举行,活动主题为“压裂技术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作为国产压裂装备研制的领军企业,石化机械受邀参展,第一家出场亮相,也是唯一一家在油田施工现场进行直播的参展企业。

  压裂施工直播现场设在涪陵页岩气田焦页27东平台。雨后的西南山区云雾缭绕,崇山峻岭间,石化机械依托“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深层页岩气开发关键装备与工具研制”项目,创新研制的数台电动压裂装置、HS40电动混砂装置、油电混控仪表装置、20型配液装置、远程控制地面管汇、电动连续供砂装置等装备,正在进行国内首次24小时连续全电动压裂装备,全流程页岩气压裂施工作业。

  第二届“感动石化”人物、石化机械高级专家吴汉川带领研发团队,分别在压裂施工现场和主控室现场出镜讲解,辅以无人机航拍、播放专题片等形式,向当日观看直播的上万名网友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石化机械全套电动压裂装备应用情况。并通过网络连线,现场对专家学者和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读。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玉柱,以及国内石油科技专家做客直播间,对石化机械承担“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功研制全电动压裂装备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为石化机械“带货”。

  “石化机械威武,打造国之重器。”“石化机械,勇争一流。”“石化机械,走向世界。”近半小时的直播,受到了业内专业观众的高度关注,大家纷纷留言点赞,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从技术引进到自主创新,从单机制造到基础集成,从机械化到自动化、电动化,石化机械大型成套压裂装备跨入国际第一方阵。研制的国内首套2000型成套压裂机组,世界首创2500型、3000型成套压裂机组,及全电动成套压裂装备,每一项产品,都代表了一个时期我国压裂装备制造领域的最高水平。

  截至2019年底,石化机械已向用户提供1500多台超2百万水马力的柴油驱动压裂装备,研制的28台电动压裂装备在川渝、新疆、大庆等压裂施工现场投入应用,进一步为我国油气高效、绿色、智慧开发提供了装备支撑。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