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混合钻头钻进巨厚砾石层获突破拓市场

 

  截至4月9日,在中国石油新疆克拉苏气田大北12区新开钻的6口井中,石化机械提供的混合钻头快速钻进大北12-7、大北12-5、大北1202等5口井巨厚砾石层,单只混合钻头平均进尺超过500米,平均机械钻速超过3米/小时。石化机械牙轮钻头更是实现6口井全面覆盖。

  作为全国油气井牙轮钻头领域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石化机械密切围绕钻井现场和制造现场开展服务,不断发挥国内钻头技术领先优势和自主创新能力,丰富形成牙轮钻头、金刚石钻头、混合钻头系列产品,用高品质钻头产品打复杂地层创品牌,提升差异化竞争市场的能力。特别是,石化机械将PDC钻头和牙轮钻头两者的优势结合起来,集成创新开发的混合钻头在解决硬夹层、定向造斜等钻井工程问题方面成效显著。

  此前,石化机械面向国内外油气勘探开发市场研制的14种尺寸规格、107个型号的混合钻头,现场应用提速明显,机械钻速平均提高65.3%、进尺平均提高56.9%。尤其是在国内新疆、川渝、陕甘、吉林、辽河等区块,以及哈萨克斯坦等国外市场复杂地层,石化机械研制的混合钻头以超高性价比,累计创造各类应用指标65项纪录,越来越广泛地得到钻井用户的认可与选用。石化机械混合钻头研发创新团队不久前还被集团公司授予“优秀创新团队”称号。

  此次,在大北1202井,石化机械混合钻头应用成效最为突出。中国石油钻井用户选用石化机械混合钻头钻进二开和三开井段,连续创下大北12区块单趟进尺最长、单日进尺和机械钻速最高等指标纪录。其中二开444.5毫米井眼段,平均机械钻速较邻井提高82%;三开333.38毫米井眼段,平均机械钻速较邻井平均机械钻速2.59米/小时提高40.9%、较邻井节省7趟钻。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