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远程技术服务解沙特设备安装难题

 

  3月23日,石化机械通过远程技术服务,配合施工队伍顺利完成两套SLG450连续油管作业设备在沙特油气勘探开发现场的安装调试。

  此次出口沙特的连续油管设备是石化机械自主研制的最新设备,整机采用拖装结构,严格按照国内及海外道路双重运输标准设计,能够实现高效移运、快速安装。整机性能优越,满足55摄氏度环境温度及防爆作业要求。

  2月底,石化机械研制的两套SLG450连续油管作业设备运抵沙特。按计划,石化机械将派技术人员赴沙特现场指导用户安装调试。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技术人员沙特行程被迫取消。为保障SLG450连续油管作业设备如期完成安装调试,石化机械主动与工程方协商,确定通过远程技术服务解现场难题。很快,石化机械组织12名研发工程师,成立远程服务专项团队。为克服时差影响、第一时间接收到用户反馈信息,项目团队按照机械装配、液气路调试等进行分工,制定24小时值班表,大家在电脑前值守,指导用户安装调试。

  3月11日,用户反馈在调试过程中发生发动机远程启动故障。项目团队不顾此时已是北京时间晚上10时,仍然一边指导用户对照图纸,检查每一个部件是否安装到位,一边分析故障原因,全力商讨解决方案。3月16日,沙特现场第一套SLG450连续油管作业设备完成调试。3月23日,第二套设备完成调试。

  从协助用户清点物资到现场安装,再到联调试验,项目团队用近一个月时间编制技术文件10份,解决现场技术问题20余个,用专业水准和真诚服务赢得了用户信任。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