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关爱公司抗疫医护家庭

 

  3月中旬,石化机械党委对公司129名在职职工配偶是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庭进行了集中慰问,每户发放现金1000元,累计金额12.9万元。

  该公司把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作为关心关爱重点群体之一。此前,根据上级党工委有关部署要求,石化机械分别出台了《防疫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专项捐款使用方案》,坚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服务困难职工和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总体要求,设立专项抗疫经费,用于开展关心关爱职工和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活动,重点关心关爱生活困难职工、独居老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和因工作滞留在本单位的外单位人员。根据《专项捐款使用方案》,此次慰问公司抗疫医护家庭的费用从集团公司总部前期划拨给石化机械的专项捐款中列支,不足部分从石化机械各单位留存党费中补充。

  石化机械还通过建微信群、发慰问信、打暖心电话等方式,及时掌握重点群体家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着力做好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等前线人员家属在自我隔离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针对性将组织关心关怀送到员工及家属心坎上,切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