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台鄂产海洋修井机出厂发往青岛

 

  3月9日从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其旗下四机公司生产的HXJ135海洋修井机已于7日从荆州出厂发往青岛港,拉开了该公司复工复产后海工装备交付的序幕。这也是今年首台鄂产海洋修井机出厂。

  海洋修井机是海上石油开发的关键设备,在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发的各项施工中,油气井在自喷、抽油或注水注气过程中,随时可能会发生故障,造成油气减产甚至停产,这时就需要修井机出马维修。去年下半年以来,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了中海石油的海洋修井机及其配套设备项目,包括HXJ135海洋修井机、HXJ180海洋修井机、HXJ225海洋修井机、7000米海洋自动化钻机等海工装备。

  其中,HXJ135海洋修井机在1月23日就完成厂内总装联调试验,计划春节后发往青岛港,装船运往海洋作业平台安装。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定计划。为不影响客户生产计划,该公司装备集成厂、涂装厂、物流中心积极调配人员,提早上岗。由于HXJ135海洋修井机是大型结构件,体积大、超长、超宽,重型卡车不易固定,四机公司专门对物流公司车辆进行了改装,焊接专用固定座,保证运输安全。

  截至目前,四机公司正在生产其他订单产品,7000米钻机已完成联调试验;HXJ180海洋修井机已进入总装现场装配。该公司设计、采购、生产、质量等多部门联合办公,每天召开视频会,对接生产进度,全力以赴保障装备如期交付。

  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武汉,是中国石化唯一的油气装备研发制造与专业技术服务中心。近年来,该公司瞄准海工油气装备等高端市场,大力推进海洋石油工程装备国产化研制,一些产品在多个海洋平台成功应用,突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其海洋修井机已占国内近半市场份额。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