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致力用创新技术引领市场

 

  近日,石化机械坚持以项目、任务为纽带,组织技术人员在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主动开展抗硫压缩机、自动化作业设备等项目开发,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技术准备。

  同时,该公司面向超深层油气勘探开发、深层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天然气大发展和海洋油气勘探开发等对工程技术装备的新要求,重点明确了2020年钻井工程装备、井下作业装备、地面集输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大数据应用技术、基础应用研究六大方面的系列科研开发项目,着力通过核心技术攻关、关键工艺研究、重大装备样机与关键部件研制和检测试验,推动企业优势技术产品升级、全新产品取得突破性进展、基础应用研究支撑产品与服务质量提升,致力于用创新技术引领市场。

  石化机械坚持面向客户、面向现场、面向国内外的先进技术,依托企业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中国石化重大专项等,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完善与做强油气装备工具产业链,主导产品有石油钻机、固井设备、压裂设备、修井机、连续油管作业设备、带压作业设备、钻头钻具、井下工具、油气输送钢管、天然气压缩机、油田环保装备、高压流体控制产品、装备一体化解决方案等,业务涵盖石油天然气钻采、油气集输、海洋工程、天然气应用、石油化工、环保、新能源开发等装备、工具的研制、销售与检测、运维服务等多个领域。

  2019年以来,该公司科技创新实现多项成果。大功率全电动成套压裂装备被推荐为“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标志性成果,国内首台电驱海洋固井装备打破国外技术垄断,62吨超深井连续油管作业装备、二氧化碳增压装置展示良好应用效果;系列钻头钻具在国内外市场创技术指标纪录300多项,助力顺北鹰1井创井深8588米的中国石化最深井纪录,刷新单只钻头一次入井最长进尺纪录、达到5053米;增压压缩机在涪陵、华北扩大应用,为文23储气库研制的7台大功率压缩机率先交付、率先投运,单台机组平均运行时间指标优于进口机组。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