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四机公司顺利通过API换证验证审核

  11月7日23时,美国API总部向石化机械四机公司发来邮件,该公司APIQ1及5个会标换证审核暨验证审核全部通过。

  今年5月,美国API总部致函四机公司,8月份对该公司进行验证审核暨换证复评审。

  一直以来,石化机械四机公司产品型谱复杂,用户定制需求变化大,5个会标产品4F、6A、7K等认证项目,属于业界公认的较难通过的API会标认证,审核标准高、难度大。

迎审准备阶段,该公司主要领导挂帅,成立了API换证工作组,下设体系、技术、现场、生产等四个小组,提出了绝不容许有重复不符合、绝不容许有严重不符合、绝不容许不符合数量达到两位数的审核目标。

  9个机关部门、4个机关附属机构、19个基层单位迅速行动,全力投入,深入研读API认证标准及引用技术标准,技术系统对设计开发重新核验,力学计算一丝不苟。热处理、焊接、无损检测等特殊工序专业技术人员核查工艺文件近千份。针对APIQ1供应链管理新增要求,完成500多家供应商资料的核查。近万份生产完工资料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查。

  经8月初12人日的高强度审核,审核组一致认为:四机公司高层管理者高度重视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和审核工作,所有部门高度参与,工厂充分展示了在API许可范围内制造产品的能力,质量管理体系得到有效运行和保持,在设计计算能力、原材料区域和车间监视、测量和可追溯性管理、设备预防性维护、产品实现能力策划及资源保障、质量体系运行管控、API会标产品的过程质量控制及产品放行等方面有较明显优势。

  此次审核顺利通过,为石化机械四机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奋进石化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