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SQP3300五缸泵渐成压裂主力

  近日,配置石化机械SQP3300五缸泵的压裂机组现场连续作业850小时,未更换泵头体和柱塞,超出用户预期,胜利石油工程井下作业公司因此称SQP3300五缸泵为“最省事”的压裂泵。

  2016年初,石化机械在“十二五”国家重大专项标志性成果之一STP3300三缸压裂泵的基础上,历时一年多推出全新升级产品SQP3300五缸泵,在压裂装备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SQP3300五缸泵经过严苛的百万冲次试验,各项性能参数明显优于之前的产品。该泵配置不锈钢泵头体,并且是当时世界首台冲程达到11英寸的大功率五缸压裂泵,直到一年后,国外厂商才推出达到同样冲程和功率的五缸压裂泵。SQP3300五缸泵一经推出,便受到国内井下作业队伍和国外装备企业的青睐,快速投入量产。

  截至目前,配置石化机械SQP3300五缸泵的压裂整机分布在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广泛承担压裂作业任务。用户在回访中表示,该压裂泵现场作业稳定性、可靠性、振动抑制效果突出,已逐渐成为大型压裂作业的主力机型。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