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用高品质钢管迎来海外回头客

​  9月12日,随着最后一根直缝钢管出库,石化机械旗下钢管分公司再次完成一笔沙特阿美延布输油管线项目供管任务。

  沙特阿美石油的认证标准被公认为全球最严格的认证标准。只有通过质量认证才能被纳入到其采购体系,只有持续优质供货才能有机会获得新的订单。

  按照沙特阿美的体系标准,修订体系文件,梳理生产控制单元,2013年1月,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通过沙特阿美的审核认证,直缝钢管和螺旋钢管被同时列为沙特阿美在中国所采购的材料序列,拥有了出口沙特阿美钢管的资质。通过持续几年优质的供货业绩和售后服务,钢管分公司2018年再次通过了续证审核,继续持有直缝钢管和螺旋钢管的供货资质。2018年2月,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首次中标沙特阿美延布输油管线项目。该项目为沙特阿美石油重点能源输送项目,工程总承包公司是沙特当地最大的工程项目总承包商之一,该项目也是钢管分公司第一次与沙特当地工程总包公司签约。

  由于沙特阿美延布输油管线项目客户对产品质量以及提供的服务高度认可,首笔订单产品赢得了客户信任,今年5月,沙特阿美再次订购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一笔直缝钢管用于延布输油管线项目。这笔钢管技术要求严、标准高、外观质量要求精,用管规格多、批量少、管壁薄,生产难度大。

  为制造出高品质直缝钢管,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严格控制各环节生产质量。生产前,组织技术人员和工段管理人员针对生产中可能出现的质量问题和关键工艺项点做出质量策划,拿出应对措施。重点强化调型首捡管的质量控制,积极安排工艺人员和调型技师跟班调型,严把关键岗位关键项点的控制,确保生产的工艺稳定性、可靠性,为生产进度节点控制提供保障。严格规范岗位员工操作,抓好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强化生产监督和标准化操作,确保过程质量受控。在发运期间,紧盯运输各个环节,严格要求承运商,保证钢管安全、保质保量到达现场。

信息来源: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