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机械首家EAP中心投入使用

 

沙盘室

 

  1月9日,石化机械首家EAP中心正式揭牌投入使用。该中心落户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旨在打造成员工心灵的避风港、栖息地和加油站,通过广泛开展心理健康培训、咨询及辅导等系列活动,为员工提供情绪管理、职业规划、人际关系、情感困惑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和培训咨询,让他们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实现企业价值与员工价值共赢。

 

减压室

 

  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注重从员工利益出发、全方位加强员工的人文关怀。2017年,该公司推行员工心理帮扶工作,建立员工家庭爱心卡;2018年8月,下发《员工帮助计划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实施EAP(员工帮助计划)工作。两年来,石化机械钢管分公司以“关爱员工、关注健康”为主题,健全员工心理服务体系,普及EAP知识,采取“走出去”考察学习、“请进来”专题授课、“联合办班”共同研讨、送骨干外出培训等方式,开展情绪管理培训,建立EAP骨干队伍,切实提升EAP工作能力,提供心理关怀和帮扶,引导员工缓解工作压力、增强自信心、改善工作情绪、提高工作效率,较好地促进了员工心理资本的积累和心理灵活性的提升,带动企业组织绩效的提高、管理成本的降低和组织氛围的增强。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EAP中心工作将贴近员工、追求实效,把握重点、加强人文关怀,注重融合、强化企业文化建设。

 

信息来源: 
2020-01-10